卒.

被猫猫逼疯

[小凡高]涅槃(下)

白切黑医生羊×学生黄

小凡高he

「那时火已化成灰烬,希望我还能守护着你」

灵感来源于类少年爱情故事中的“他是烈火中透着新绿 他是寒冰中洇出瑰丽

含南北双一,主要还是小凡高



正文


1.

滴滴的声音,飞速的工具,心跳的起伏,黄子弘凡鲜活的生命在手指间的挥动中徘徊于人间与天堂


手术室外,皮肤透白的高杨顿时更加惨白了。医院里消毒水的味道刺透着他俩的心脏,张超作为黄子弘凡的家人心情是急躁的,是自责的,高杨作为黄子弘凡的……,朋友是心疼的……


要是你能活着出来,让我守护你一辈子。他心想


门上红色的灯变绿了,“手术结束了,现在已经脱离了危险。”出来的蔡医生还没来得急摘下口罩,就急匆匆地出来“你们谁是患者家属,他失血过多需要输血,家属跟我过来”“我”张超去了。高杨见黄子弘凡还没出来就问旁边先出来的医生“里面的人怎么还不出来?”医生回答道“里面的病人马上就出来了,只不过现在还在昏迷状态中,心率还没有恢复正常。”“好的,谢谢”高杨微微一笑,感谢那位医生。


手续台前的医生领着旁边的家属,“你和他是亲兄弟吗?”“不,是同母异父的兄弟,但关系比亲兄弟还好”张超抬头看了看医生胸口的牌子,蔡程昱……又仔细打量了眼前的这个看着不大的医生,几颗明显的痣仿佛是天上的灿烂繁星,医院的冷光打在他脸上竟然荡漾出温暖的色彩“哦,那你的血型是A型的嘛?”他的一句话一下子又将张超打回现实,似青涩的少女表白时被打断的尴尬,支支吾吾地回答道“是B型”“哦,那就可惜了,你认识的人中有A型的人嘛?”求人办事就要有诚心,蔡程昱笑的眼睛眯成一条缝,嘴角的弧度就差点就到90度了,两颊粉扑扑的。“不知道”张超说着耳朵就红了。


从手术室里被推出来的黄子弘凡转移到住院区,那时已是晚上了,一口饭没吃的高杨望着虚弱的黄子弘凡。


说完高杨走到外面,点了根烟,吞云吐雾,晚上医院里的灯光昏暗,他白皙的皮肤置于烟雾中,一根烟抽完了,看到护士来查房了,便进入了


护士拿起夹着病例的板子,高杨往板子上瞟了一眼,失血过多,A型血,他忽然想到自己也是A型,问了一句“他的主治医师还在吗?”护士说“现在应该在带家属缴费吧,在急症科的旁边,现在去他应该还没走”“谢谢”


刚出门,就看到走过来的张超和蔡程昱,他上前拦住蔡程昱,叫张超进去看看黄子弘凡,自己有事与医生谈谈


“蔡蔡好久不见了,就不跟你寒暄了”高杨笑笑,“今天下午,那个病人不是缺血吗,他是A型的,我也是,我可以给他输血吗?”


蔡程昱愣了愣,这还是我认识的高杨吗?他似乎变了


“可以,不过要先验血,明天吧”蔡程昱上前一步,指指里面躺着的人,“对他这么在意呀,不像你呀”


高杨不语,他自己心里对待黄子弘凡的态度又是怎样的,坚守一生的爱人,关系很好的朋友……


他是这样回答的“他是我未来的爱人,永不分离的爱人”


蔡程昱美好灿烂地笑了,脸上的痣也在熠熠生辉呢。出来的张超瞧见了,腾得一下红了,高杨邪恶的钩起嘴角


2.

次日早晨,一大早起来上班的高杨刚到,就看到了照顾黄子弘凡没回家的张超,满脸疲倦,和在他后面的蔡程昱


蔡程昱招了招手,“早饭没吃吧,走验血去。”说着走了,高杨紧跟,他说“如果我可以的话,千万不要告诉别人”

“张超也不行吗”

“对,张超也不行,不想让他们知道”

蔡程昱比了个ok的手势“验完血也不早了,请你吃午饭?把张超也喊上吧”

高杨点点头,又想到了什么“蔡蔡,昨天晚上张超在我们谈完后出来是脸红了,你说他为什么?”高杨像故意使坏一样


蔡程昱半天也蹦不出一个字


“不逗你了,年纪比我大,还这么傻,我个旁观者都看出来了,他明明是喜欢你呀!”高杨一边说着,一边用手指点着他的头“你个傻小子”


蔡程昱笑笑“害!”我早就看出来了……只是对于他的喜欢,我却不知所措


高杨是早上8点验的血到10点结果出来了,契合度是95%,在一旁的蔡程昱惊了,这是他看到过的最高的一组


当时高杨就去抽血了,当针戳破他的手指时,一阵酸痛涌上心头,1000cc血还是挺多的


输完血,中午和蔡程昱还有张超吃了顿饭,蔡程昱不要称之为蔡总,出手阔绰,吃完了还附送了两人一人一条围巾,这顿饭除去最后的赠送就还剩下张超的告白了。


当时,饭吃得差不多了,蔡程昱深知自己酒量不佳,就喝了一杯。俗话说“酒后吐真言”,喝了点酒的张超,猛的放下酒杯,指着蔡程昱说“蔡程昱,我不管你相不相信一见钟情,但我说了我第一眼看到你就知道我逃不过了,我们就认识了一天,微信还没加,手机号也没有,但我就想告诉你我张超喜欢你。”


“好”蔡程昱轻轻软软的声音不知是醉了,还是什么,这次他没有犹豫,干脆


高杨倒是愣在一旁了好久,喝进去的酒差点就要从胃里翻出来了,听到蔡程昱的回答更是吓了一跳。他和蔡程昱是从大学就是朋友,从来没有见到他如此果断的一天。他也想到了自己和黄子弘凡的未来,虽然现在同性恋还不被大众所接受,但两个人相爱就足够了,一起面对世界的不理解



下午,张超酒醒了,一睁开眼就是蔡程昱的模样,又回想起午饭时,笑的像只二哈样的叫了声“中午的事算数吗?”


“当然算数了,你都表白了,而且我也答应了,对吧,男朋友”


“是啊,男,朋,友”




3.

第三天,张超得知黄子弘凡可以有血输了,便很高兴,“蔡蔡,你知道那个好心人是谁吗?”


蔡程昱心虚地往左边看了看“呃,不知道啊,是系统自动操作的”


“要是我知道了是谁,那我一定感谢ta”张超说着一边做着击掌的动作,“哎,今天高杨怎么还没来?”


“是呀,挺奇怪的”蔡程昱说。


此时,高杨做了一个重大的决定,他要向黄子弘凡表白,他并不是一见钟情,也不是日久生情,就是看到他的发光点了。他向医院里请半天假,发了条信息给蔡程昱


——蔡蔡,今天手术成功后他大概多久后会醒

——大概不到一小时吧

——好


4.

手术安排在下午一点进行,因为契合度高,手术不用一会儿就完成了


高杨从家里出发,穿了一身西装,配了一双皮鞋


——蔡蔡,我出发了。手术结束了吗?

——结束有一段时间了,他快醒了

——我大概还有十分钟的样子


高杨放下手机,闭眼用手揉了揉眼睛,从初见到现在,不管他对我是爱还是不爱,要不做朋友,要不就做爱人


“师傅,麻烦快点,有急事”


蔡程昱放下手机后,望着外面盛夏的天空,万里无云呀,树枝的阴影扫落在干净整洁的病床上,脸色逐渐好转的黄子弘凡突然手抽动了一下。


高杨已经在楼下了,他看到电梯刚好到一楼,小跑上前,按了那层楼,深吸了一口气,整理着自己的衣衫


黄子弘凡睁开了眼,蔡程昱问了他有没有不舒服的地方,他说没有,紧接着张超进来问他还认得自己吗,黄子弘凡笑笑,“你谁呀,张超”“又皮了”“高杨呢?他在哪?”


一身西装的高杨说“这呢”


“高杨,快让我看看”黄子弘凡揽着手,叫他过来,说着间张超和蔡程昱渐渐地溜出房间,“这两天,高先生看起来过的不错呀”


“是呀,不过我有更重要的事要跟你说”高杨露出了一个如浴春风般的笑容,“我,喜,欢,你”


“真真真真的!”


“真的,还有一件事,就是你身上有我的血液在流淌,不管你愿不愿意我都要保护你一辈子了”说着摆出一个无奈的表情。





这篇文就很没有逻辑




评论(3)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