卒.

被猫猫逼疯

[小凡高]涅槃(上)

白切黑医生羊×学生黄

小凡高he

「那时火已化成灰烬,希望我还能守护着你」


灵感来源于类少年爱情故事中的“他是烈火中透出新绿 他是寒冰里洇出瑰丽”



正文


1.

“这是一只火中的凤凰,一只新生的凤凰,它在大火之中涅槃,却又从灰烬里新生。”

 

可能凤凰的命在火中挣扎,在伤过后才能重生

对于火来说看着凤凰挣扎何尝不是另一种伤呢



 

2.

对于黄子弘凡来言,见到高杨起生活就宛如涅槃般

 

而高杨就是火


 

3.

江南的梅雨季令人烦躁不安,年轻的人血气方刚,心中有说不尽的烦闷。

 

黄子弘凡和张超离开了M大,他们要去医院,梁朋杰和方书剑在窗口望着。雨点拍打在玻璃上,反射出那棵爱情树的样子。

 

黄子弘凡和张超是同母异父的兄弟,熟心熟肺,了解彼此。


黄子弘凡是club的驻唱,常常熬夜,经常通宵。


黄子弘凡的熬夜只是去医院的其中一个因素,更重要的是他——高杨。 

 

4.

初见,是在初春的早晨。

 

鸟儿醒,花儿闹,白衣飘飘的少年,踩着运动鞋,突然闯进了黄子弘凡的世界。

 

春天是动物发情的季节,懂?


当时,黄子弘凡从club回来,懵懂的样子也是可可爱爱了。他眯了眼睛,瞧着前面的人。害!长得也忒漂亮了!

 

少年摘下耳机,纤细的手指把耳机线缠起来, 收进口袋中。晨跑过后,微微出了点汗,细密的汗珠整齐地排列着,泛着淡淡红色的晕。

 

扬起嘴角,番茄般的嘴唇上闪着光,唇红齿白。小黄逐渐露出痴汉笑。上前打招呼“早上好鸭!”少年愣了一下,继而绽放个明媚的花“早上好。”“你叫什么呀?”“你也住这个小区吗?是做什么的?”黄子的嘴炮一串接一串,少年似AI般无动于衷,然后才浅浅地笑着说:“高杨,是住这,学心理学的。”“啊~学心理学的呀~能要个微信吗?我朋友最近心情不太好,想找个人看看。你可以帮帮嘛?”高杨打开微信,加了他的好友。

 

——我是黄子弘凡

 

黄子弘凡,好老的搭讪方法。

 

高杨再次浅浅一笑,道“黄子弘凡先生,如果需要我的话可以发信息跟我讲哦。”冷冷的语气,艳丽的面容。黄子愣了,何等冰冷。

 

火热的心包裹着寒冰中的碎片。

 

5.

黄子弘凡和张超在路上,霓虹闪烁,黄子弘凡的心中却有一片净土。

 

年轻的少年,谁不曾心中有火花的激发,有喷泉的涌现。

 

银白的世界,通透的颜色,闪烁着悉数的星星。黄子弘凡坐在一片琥珀色的湖泊旁,星光洒在湖面上,被风吹过的湖水,荡起涟漪,浮现出一个人的模样,是高杨。在不知不觉中,高杨似乎在他心中占据一片位置。

 

高杨正收拾东西准备回家,手机屏幕闪了一下,他拿起手机,又是黄子弘凡。

 

——在吗???


——高杨,吃饭了吗???


——下班了吗???

 

高杨收完了

 

——没吃


——我请你吃饭吧


——好


——我朋友也去,他有问题想问问你。

我们就去你工作的医院下面的转角处的面店吧!


——好

 

高杨背上包,从中心医院的心理咨询室离开,往那家面店去。

 

——高杨


——高杨


——我到了


——嗯,我在路上

 

面店里,黄子弘凡与老板打了个招呼“老板,我又来了!今天还是那种面,两碗”老板圆圆的脸上笑出了满脸褶子“小黄,今天又来了,还带朋友来呀!”两人朋友般的击掌。

 

坐下后,黄子弘凡跟张超嘱咐了两句。

门口的风铃响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掀起门帘,拂了拂尘,“高杨!”黄子弘凡喊道,看到他后心情莫名就变好了,“这儿!”说着挥了挥手,高杨莞尔一笑,缓缓的向老板到了声招呼,嘴巴一张一合间,黄子的脸渐渐熟了,张超问了句怎么了,他慌慌张张的回答道“没、没、没事”张超把一切装进眼里,打开微信,拉了个他梁朋杰方书剑的群


——黄子,似乎有喜欢的人了……


——谁!男的女的?!长的如何?!


——男的,挺漂亮的

 

宿舍里的两个人围在一起,半天说不出一句话,心中自然是思绪万千,黄子有的勇气是超过大部分的人,敢爱…

 

——黄子是我爹,*,牛


——那个漂亮的男孩子喜欢黄子嘛?


——不知道

 

店里,有两双目光盯着高杨,张超心里其实挺不爽的,这人一副多情的样子,到时他俩在一起了,啧啧啧,不敢想

 

黄子弘凡先开了腔“高杨,这是张超。张超,这是高杨。”张超恶狠狠地撇了高杨一眼,伸出手“你好。”高杨对外的职业假笑令人发寒,语气的冰冷也是可怕“你好啊”然后轻轻地握了张超的手。

 

黄子弘凡笑靥如花,鲜艳的色彩,翻起高杨心中被尘封的爱

 

高杨面不改色,心中却仿佛海浪拍打着岩石,声声震撼。心跳逐渐加快,他差点将水打翻。眼尖的黄子弘凡,三秒不到就抽了张纸给他“高杨,擦擦”“好”依旧的无情。


这顿饭张超吃的浑身不爽,只看见高杨和黄子弘凡在秀恩爱在寒暄

“高杨,明天张超和我回去你那,他想向你咨询一些问题”


“好……”高杨话还没说完,黄子弘凡就接上了“嗯……明天下午我们没课,你什么时候有时间啊?不对不对,明天下午两点以后才有时间,高杨你有时间吗?”


高杨不知为何的笑了“我都可以,明天下午只为你开放”


腾的一下,黄子弘凡的脸又红了,红的哪怕他的皮肤黑,但也是很明显的红了,眼神躲躲闪闪,仿佛前面的不是高杨而是很久不见的父亲


6.

黄子弘凡回到宿舍,一进门穿戴整齐的两位,惊了“你你你你们想干嘛?!我三好公民,不怕黑势力”他双手环抱着自己“我告诉你们奥,我有警察叔叔,啊啊啊啊,救命啊啊啊啊啊啊!”


梁朋杰和方书剑相视而笑道“黄子啊,你是不是有什么事瞒着我们啊?给你回答的机会,不然爸爸把你绑了喂马老师家的果冻去”


黄子弘凡朝张超那儿一横,某人心虚的看天看地就是不看黄子。他深吸一口气道“我黄子弘凡,正式宣布我要追求高杨。”


少年的爱情来得轰轰烈烈,来得大张旗鼓。


黄子弘凡从包里掏出一本本子,米黄色的纸,黑色的笔迹,温柔的语气,他的本子上写下了心愿,埋下了对未来的期待


<未来我们一起去做的事>


7.

次日下午

——高杨,你是在三楼吧

——嗯

——我们马上到

——你要喝什么嘛

——先过来吧,过会儿再买

——嗯嗯嗯,您的小可爱正飞奔向您


高杨嘴角上扬,露出一个好看的弧度


“羊!来了!”黄子弘凡气喘吁吁地进了高杨的咨询室,紧接着张超走来了


高杨的职业微笑上场了“请随同者去往家属等候室稍等片刻。”


黄子弘凡在张超耳边轻轻呢喃,湿润的嘴唇煽动着夏日里清爽的风,仿佛也是风骚动着高杨内心的镇定


“高杨,我去给你俩买水”说着年轻气盛的小伙子便踏着少年气 走了


张超咨询时语气并不友善,始终把高杨当作偷自己家鸡的黄鼠狼,而高杨始终是一副冷冰冰的样子,不亲近也不排斥


“好了,你还有什么问题吗?”


“还有个问题是我喜欢黄子弘凡吗?”


张超面前的这个人突然乱了分寸,口无论次,但眼神十分坚定


“好了,我知道了”和“喜欢,超级喜欢”两个不同的声音同时响起


张超对待高杨的态度逐渐转变了,不再是厌恶,是期许,是祝福


出来时不见黄子弘凡身影,一看谈了一个小时了,张超拨打他的电话,但只有“嘟……嘟……”的声音,当打到第n个电话时接了,是个陌生的人,陌生的声音,那人说黄子弘凡被撞了,正在手术室里抢救…


8.

当时黄子弘凡从奶茶店回来,手中提着三杯奶茶,笑容无比美好,简直是人间美好


他拿起手机,询问张超还有多久时,一辆轿车按了两声喇叭,踩了个急刹车,没刹住往前面移了点。


“砰!”一声巨响中,血流成河,仿佛是凤凰在火中挣扎,也无可奈何地化成了灰烬。


躺在地上的黄子弘凡渐渐的失去知觉,手中的手机留着还没打完的一句话,对象是高杨


——羊,我xiang


七月的阳光似火燃烧了凤凰,烧尽了回忆




——tbc



第一次写文,文笔不行

本来想有唯美温馨be的路线,但发现我写不出来

我可真是个小垃圾🙂🙂




评论(5)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