卒.

被猫猫逼疯

【小凡高】你是天使吗

高中生杨x高中生黄


(儿童文学×儿童文笔


脑洞速打


高杨视角


正文


1.


我叫高杨,今年5岁。


今天也是这个家存在的最后一天,也是我的父母离婚的第一天,他们终究是分开了,曾经的爱破灭了。


我很早熟,对于他们的关系我早就不再关心了,但那天真的来临的时候,心还是微微颤了一下,毕竟他们是送我入地狱的人。


他们从不吵架,眼神中只有冷漠。


我跟了母亲,她却从不管我,自己重组了家庭,我没有跟着她去,她把我送去了一个福利院,只因为我是妈妈的累赘,她回来看我,只是很少,后来她有了另一个儿子,来的次数便更少了,我一个人在福利院了生活了两年,有一个名叫王晰的男人接走了我。


过往只是过往,那些悲痛的回忆虽铭记于心,但也渐渐忘却。


2.


我叫高杨,今年15岁。


我今年高一,住在王晰的家里已经多年了,他的家很老,外墙上长满了爬山虎,我的窗前是一棵老树,不见叶也不见花,王晰说他从小听老人讲只有树周围的人家遇见真爱时老树才会抽出新芽。


当然,我是不信的,就是一些骗骗小孩的事嘛,可能是原生家庭的问题,我很早熟,什么情情爱爱都只是过眼云烟,我从不相信爱情,就像我从不信那老树在真爱面前会翻新。


从那扇小窗户出发,对面的那扇窗里是另一个小男孩,我跟他从小就是同学,他叫黄子弘凡。我和他是一起长大的,他的父亲们却和王晰关系挺好的,总是被他俩喊走。


我醒了以后,王晰叫我以后和黄子弘凡一起去上学

我便随口答应了,他倒是满脸不愿。


3.


第二天早上,王晰喊我起来,“杨杨,快起来,对面那小子已经在楼下了”黄子弘凡是不睡觉的吗!!!这么早!哦,对,他是熬夜冠军嘛。


我挥挥手告别晰哥,他的脸上浮现出一丝的不舍,比黄花大闺女出嫁时的表情还要难受,可我并不是黄花大闺女,也不是要出嫁,不对不对,我是西北men男诶。


楼下的黄子弘凡单肩背着书包,带着一只耳机,头不时点点。他盯着那棵枯树,若有所思,我靠在一旁默默地看着他发现我。


他突然转移了视线,“高杨,你看到了这棵树上的新叶了吗?”他指着枯树的一处,我顺着他的手看(他的手好好看),这棵光秃秃的树上居然冒出了一个小芽!枯树冒新芽!?我立即双手合十,拜了拜在心中许了个心愿——不要像亲生父母一样,能遇见天使。


黄子弘凡学着我的模样,也朝树拜了拜嘴中不知念叨着什么,抬起头时撞上了我的眼睛,然后假装若无其事的扭走,隐隐约约的有一点浅浅的色彩在脸上。


“黄子”


“嗯?”他的语调上扬


“你刚刚在听什么?”


“cursh”言语中带着些许羞涩


“我能听听吗?”


他将耳机伸过来,我插进耳朵中,一阵欢快的音乐传来,“You think I'm tepid but I'm misdiagnosed. ”的声音“原来黄儿喜欢这样的音乐呢”用不轻不痒的语气说出来似乎能有意的调戏小朋友呢,不由得勾出一个温柔的微笑


对面的小朋友腾一下脸通红了口齿不清结结巴巴的道“高,高,高杨要迟到了”我看了一眼手表“呀,黄儿,还有二十分钟呢,真的快~迟~到~了。”我家离学校步行只要10分钟,何况是骑车“黄儿,你等一下我,我去拿个车。”


云家的长子张超正从车棚出来,嘴中不时蹦出的词到引起了我的注意“黄子弘凡那臭小子,为了对面的高杨连亲哥都不要了……”哦咦,不愧是1,这样的大料也能被抖出来。


我微笑着向他招招手,我猜他现在一定在想怎么被我听见了,他像犯了错似的向我走来“我刚刚说的你全听见了吗”“是呀,全听见了,特别是黄子弘凡喜欢……”“好了,你可以不用说了”他用手堵住我的嘴。“超,要不要等我一起走。”我礼貌性的发问了,答案一定是不,“不,我一点也不想”“那学校见了,拜   拜”


取了车后,回到树下,黄子还在那“阿黄,我来了”

“羊,你刚刚和超遇见了吗?他刚刚看我的眼神好可怕,比彗星撞地球还要可怕,不过彗星撞地球也只是随便说说的,张超的那个眼神真的含有怨气还有无奈,他刚刚不会又撞门了吧,哎,对,一定是,他肯定又撞门了,这个眼神就是撞门上那次的眼神”

“好了,阿黄再讲真的要迟到了,还有七分钟了,你先被老班抓住吗?”“啊,只有七分钟了,那还废话什么赶快走呀!”


说完只见一阵风过去了,我抬头看了看那个嫩芽,可能真的跟晰哥讲的一样,这棵枯树长新芽是在人遇见真爱时吧


4.


后来,我想了很多,小时候的事是给我留下了阴影,但是爱情是美好的,对的人总会来的,听说亲生父母都分别二婚了,也有了孩子,他们也付出了作为一个父母的责任,把对我的爱给了其他孩子。


我也并不可惜,有晰哥有阿黄的爱还有朋友们的爱,虽然人数不多但是足够了,特别是阿黄。


在高中的三年里,每天早晨的太阳配合对的人,虽然谁也没有说,但谁都知道对方的心思。


5.

我叫高杨,今年24。


我很幸运在一生中遇见了一个天使。


完.


故事是虚编的,但是他们的未来一定会遇见自己的天使的。❤️











评论(7)

热度(30)